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9/12...健康就是财富


最近的太平的天气都是阴阴的
不然就是下雨下大半天
从我回来到现在
家人一个接着一个的生病
先是妈咪 然后爸爸 在是大姐 然后二姐><
目前二姐还在生病的状态
而我 开始有点不舒服了><
那个假的鼻子
...
天啊~~
我家人全部的抵抗力几时变得这么差啊~

2010还有两天就结束了
该是终结自我检讨了...


"意念 理想 梦想"


去年的这个时候
坚决我的意念 我的理想和梦想
说服家人让我读大众传播
我,成功了...
一开始大姐很不看好我
妈咪担心我不能适应压力
而我本身在这一年的课程里
学到了不少 获得的也不少 (当然也有失去的)
虽然曾经几次的挫折让我想放弃
但是在这一个学期末里,我找到了我要的"东西"
找回了我当初为什么选择大众传播的理由
我, 明年要坚持下去
能不能去台湾深造?有没有机会?
还是个未知数...
但是我会尽力争取

放弃就是逃避
面对才是成功

"human want always more then resource"


情,
永远是一门学不完的学问
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
我们都必须学会如何找到一个适合的方式去沟通

"亲情"

跟家人们,尤其是长辈
一直以来在沟通上都有很大的代沟
我和长辈们的观念很多时候是相反的
"冷战" "争吵"经常都会出现
而姐妹之间
在别人眼里我们三个似乎很亲密
但是只要真正了解
其实比较亲密的
应该只是我和年龄比较相近的姐姐
年龄的距离,是我和家人产生代沟的原因之一
明年不再是18岁了
人类出生后的第三次叛逆期也该结束了吧
19岁后的我
应该更努力的去找寻一个很好的沟通方式
试着和家人的关系拉近
彼此应该要有适当的沟通

家人就应该是和和气气
快快乐乐的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

"F.A.M.I.L.Y =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爱情"

在年中,
我自己"丢掉"属于我的爱情
因为不希望以后会有发生的不愉快和自己自私的想法
我放弃了爱情 放弃了深深爱过的他
放弃了我和他之间的承诺 放弃了他对我的宠爱
彻底的放弃我和他的曾经
虽然是受了"伤", 但是我相信他也是一样...
现在对他说抱歉也只是于事无补
希望他现在可以像我一样 可以放得下
虽然我们已不是情人 但是我们还是朋友 ...
至于明年对爱情有没有期待
说没有是骗人的
有哪一个女生不期待爱情呢...
所以, 顺其自然吧...
我坚持相信勉强是没有幸福的

回忆时没办法删除了
偶尔会回忆起"它们"
开心的 不开心的
就当这是一个经历吧

"love,is not everything...
in our life,still have other is more important then love"


"友情"

这一年里我有两段得来不易友情
说真的,认识他们
可说是我今年在放弃爱情后上天个我的"小补偿"
(虽然有时候希望上天可以惩罚我因为伤害了他)

第一段是在上半年发生的,
我和他是中学一起毕业的同学
见面对话也没有超过十次吧...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很酷头发超短的女生
而我们唯一一次的接触就是体育课的"友谊篮球赛"
哈哈哈~回想起那时候还真好笑的
两个人只看球不看人结果我自己不小心就跌到了
"oh!sorry!你有事吗?"
没记错的话...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哈哈哈~
跟他友情的进展速度算是惊人的快
今年真正的互相认识不久后就以"dear"相称一直到现在
(不过是兄妹之间的"dear",不要误会><)
期间发生了一些事,
让我害怕会因此失去这份友情
不过都已经熬过来了...
和他之间算是找到了一个适合我们的沟通联络方式
大家虽然有时忙到好几天没有联络
但是一旦忙完后就会马上联系对方
维持之间那份珍贵的"兄妹情"

第二段是在下半年发生的,
是在学院里找到了一班非友谊这么简单的友谊
先是认识她们到和他&她们同居
几个18岁小女孩常闹在一起
一起看戏唱K读书做作业
然后在加入了他
他还常带我们到处玩 我们的"老地方"
过后还有他&她们
我们还组织了一个大家庭 "三代同堂"...
全部学长们和学弟妹们
而且还有很多很多共同的回忆
这也是在短短的几个月发生和建立起来的感情
虽然之间会出现不少的误会和猜测
因此之间的关系出现了一些变化
但是一切都会被"解决掉"的
只要大家的感情还在...
一定可以胜过一切

得来不易的友情让我更想去珍惜
虽然我的方式会太过急促和执着
谢谢你还有你们
虽然不同未来大家还会不会像现在一样
但是只要珍惜当下,
那未来就不怕后悔

"friends will be friends forever
friends will never say never
for the world will be gone
but our friendship will go on"


人生离不了的是"生、离、死、别"
喜讯和丧讯也常发生在我们的周围

"喜"

今年里亲友里传来了不少的喜讯
有的结婚 有的生小孩
而我也在次的当了姑姑和阿姨
渐渐的,要学会如何当一个好长辈了~
也当然慢慢的开始学会如何抱小baby们
克服自己对他们的恐惧...><
目前为此,算是成功了吧~哈哈~
对baby们也开始学会了如何跟他们"沟通" 建立关系XD
(突然想念起第一次抱过最久的小色鬼佳锡XDD)

"丧"

有喜自然就有丧...
年中时,我唯一的亲舅母去世了
虽然乳癌切除了
但是来不及阻止癌细胞的扩散
在完成乳癌切除手术后的化疗不幸
离开了我们
和舅母一家人之前在近几年才联络回
关系也变得密切了许多
但是那时舅母患有乳癌已经快半年了
和病魔抗战了年多最终没办法胜利
离开了大家
关系才刚开始的建立
办丧事的那几天也哭了不少
觉得很可惜
化疗已完成了 明明气色好很多了
而我们还来不及和舅母一家人拍张大合照留念
明年的农历新年新加坡的五姨会回来陪舅舅一家过年
第一,是可以减轻他们对舅母离去的痛苦
第二,是好让妈咪他们外家的姐弟妹们聚在一起...
毕竟有几十年没有和舅舅一家团聚了
新年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好让舅舅一家明年的新年不会只是在思念着离去的舅母
而是还可以有团圆饭吃...

人生短短的几十年
珍惜现有珍惜当下
珍惜你身边的人事物

"cherish what you have and do something for them as you can"


最后是对自己说的话
自己的脾气不好性格不好这些已经说了很多
18岁还不成熟还算是可以原谅
明年19岁了
不管是脾气还是性格真的要好好的去管理
一时的冲动一时之气是解决不了事情的
反而还会让自己更加的失败
希望明年自己可以控制好自己
不然就算机会摆在眼前了也会错失
...

最重要的,
健康就是财富


end...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