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海潮汇》歌词



《海潮汇》歌词
作词:释继程 法师 作曲:张蔚乾 居士
编曲:程作彬 居士


清净、梵音,汇成海潮音;众生性,闻法音,契法性无碍究竟。。。

源自清净法界,化为一声声梵音,清雅柔和高啸低吟快歌慢唱;
等流熏习了清净种子,转成大觉心海,唤醒心海觉性,妄想不起,轮徊不再;
来自大觉心海,汇成一波波浪潮,波澜起伏裂岸轻拍,汹涌沉静;
潮音传达了大觉讯息,唤醒心海觉性,契入清净法界,梵音响起等流流露

清净、梵音,汇成海潮音,深深熏入众生心,唤醒众生的佛心;众生心、闻法音。
佛性契法性,众生心,闻法音,佛性契法性圆融无碍究竟。

深自心海觉性,浮为一串串念头,轮徊不息,是净是染有善有恶,思维流露了觉性作用;
契入清净法界,转成大觉心海,波涛再起潮音再传。。。

清净、梵音,汇成海潮音,深深熏入众生心,唤醒众生的佛心;众生心、闻法音。
佛性契法性,众生心,闻法音,佛性契法性圆融无碍究竟。 x2



2009年3月10日,这一天的我跟班上的几个好朋友去当了义工...
太平佛教会 金禧年佛教音乐弘法会《海潮汇》,而且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继程法师...
佛教是我家的宗教信仰,也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参与的宗教盛会...
也是在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中五...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
看着这个短片时,记忆里突然涌出了一大堆有关当天迷迷糊糊的记忆碎片
那天,我 阿嫲 lalat 玮强 老羊
世琼 二姐...还有一些朋友记不起来了...
最记得的是继程法师的笑容...慈...
相隔了两年这么久,第一次听会这首歌...
心里有点很舒服的感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