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离开后的我

距离上一次发稿已经有一个月多的时间,以前有事没事都来发稿的习惯似乎没有了。离开了工作岗位休息了大概两个星期的我,今天才想要再来这里发稿。也没什么特别,只是心终于沉淀下来了。
毕业后很快的就加入了社会,选择了一个很跳tone的工作,男性连锁服装店。进工不到两个月就被上司提拔训练当副店长。从一开始没想这么多一直到拿了锁匙的那一刻开始,"我想在他身上学习到东西"这个想法让我真的在他身上学了不少,也很庆幸可以遇到这么一位好的上司我的manager。开始学习跟HQ接洽、沟通,这并不简单!!到后来老板把隔壁空了很久的店面租下来装修,打通了两间店面的墙壁。形成了现在如此壮观宽大的店面。而女生全都被调到隔壁,因为是女装部。所以,很自然的我就被推成为女装部的店长。看着女装从零到现在,问题多多都要一一去想办法解决,还未装修就发现到处漏水、每天新旧店来回跑监督装修进度、连夜赶工到凌晨四点地狱式点货、开店后电脑系统资料和HQ不一致......那时的压力真的很大很大。好不容易熬过了那几个月终于稳定下来,男装那边就出了状况。至深的旧人一一离开,原因版本多到没话说。新来的领导人和我们的方式有很多出入,女装部第一次的stock take让我看到了很惊讶也很失望的事。我的直觉告诉了我,她不会是我敬佩和能学的的对象。考虑了很久,烦恼了一阵子,我也决定离开。
我的离开不是因为要跟随男装的旧人离去,而是我想要学习其他的,我想要尝试回我当初为何坚决的跑来槟城读书的目的。之前看过一个朋友分享的文章,‘兴趣不能等于工作,工作是要能发挥到自己的能力,那你自然就会对你的工作产生满足感,才会乐于你的工作对你的工作有兴趣。’我不否认在服装店我找到了我的能力,但是后来发生了这么多事我开始担心我自己没有能力在做下去。很对不起,对于那些很看好我、对我的讲评都很好的上司和HQ的同事们,我让你们失望了。还有一直劝导我的她,真的很感谢她帮了我很多争取了很多。当然还有不舍的是那个环境,以前的同事们。
在这两个星期,老实说的确是有点颓废。一开始的那几天在槟城都是做些"家庭主妇"做的事,没事就拿起我的相机拍一些有的没的。晚上向着窗外等待雷电的到来,再不就是打开电脑研究photoshop(虽然还是摸索不到很多东西),但至少我是开心的。
对于新的工作都一直在找,找了好几家、发了好几次的履历表,终于有一家有回应了。虽然不懂这家会不会是我的新工作,但是我希望那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人类是需要不断的前进,只有不停的前进才能测试到自己的能力可以到哪里。我不介意当个花店的店员,为顾客装饰花车 酒席布置、当个日晒奔波策划活动 婚礼 产销会,只要它是值得让我学习的我都会愿意去尝试。
22岁的我,才有过一次正真的工作经验。而第一次的转换工作环境我想应该不会对我有什么大打折扣的印象吧...只希望接下来得到的领导者是一个很有风范很有领导能力的人,也希望下一份工作可以让我有时间做我想要做的事、拍我想要拍的、玩我想要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