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7/7...槟城文化遗产日

7月7日,槟城文化遗产日
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槟城有够力〉的拍摄
这一天真的很好玩
好像进入了时光隧道
回到我们的祖先当初下南洋讨生活的年代
Jalan Pintal Tali里全都被布置成那个年代的街道
有卖汤圆 卖蒸木薯 卖烤番薯 卖竹篮 卖南洋咖啡烤面包 卖文艺 卖武艺 人力拉车 传统音乐舞蹈表演 等等等

进到去五个"游客"演员的我们都被眼前的一切吸引着了
几乎忘了自己今天的任务
人山人海还差点走到失散去><
但是也因为这样
今天没有感觉到很像演戏的感觉
有很多东西都是情不自禁的表露出来

而且主办当局还设计了很多好玩的游戏
拿一本手册完后开始寻宝游戏找指定的"古代人物"完成指定任务
用现金兑换以前的钱币来交易买卖
体验以前的交通人力拉车
里面的人都穿上了那个年代的服饰
而不少民众也抽热闹穿起旗袍唐装来逛逛
真的很像是进入了数光隧道

今天真的真的很开心很兴奋
第一次在异乡遇见同乡的一位名人李永球先生
他是一个很熟悉太平文化历史的历史工作者
对他的印象就是穿这短裤旧式衬衫拖鞋
他身边少不了的就是月琴
〈日本手〉的作者就是他,说着太平的点点滴滴

另外一个让我很开心很兴奋的是我找到了我儿时的玩物
一只用椰叶编制成的蚱蜢!<3
这一只小东西占据了我儿时记忆里很大的空间
我跟二姐都很喜欢这个小东西
是外公做给我们玩的吗?
还是那边的邻居叔叔们?
记忆很模糊了...只知道我很喜欢这小东西...很怀念<3

游戏任务手册和以前的钱币
人山人海的街道...古色古香
李永球先生和他的月琴
"游客"演员的我们
老爷车和我们
好好的阿公...把最后一只蚱蜢送给了我^^
十多年没有玩了的蚱蜢^^真的很怀念^^


第一次参与真正的节目拍摄
虽然不是当工作人员
但是还是很开心可以有机会参与
学习到了不少东西
真的很开心 也很珍惜
谢谢etv的长辈们
Dōmo arigatōgozaimashita

离开前还遇到了嘉荣老师
哈哈~老师好久不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